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部署组织省人大代表研读讨论《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草案)》工作会议

来源:法制委 作者:罗 华 摄影:袁超岚 编辑:黄飞飞 2021-12-08 17:15: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2月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在长沙召开部署组织省人大代表研读讨论《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草案)》工作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在长沙召开部署组织省人大代表研读讨论《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草案)》工作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曹炯芳主持会议,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分党组书记肖迪明就土地管理法实施办法草案进行了解读。

周农指出,省委高度重视土地管理法实施办法的制定工作,将其确定为2021年度重点立法项目。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研究并报省委同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作出决定,将土地管理法实施办法草案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这是2001年来省人民代表大会再次审议地方性法规草案。周农强调,省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法规案,是我省重要的政治活动和立法活动。各市州、各单位要认真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管理、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制定土地管理法实施办法并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代表大会立法职能作用,加强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广泛凝聚共识,正确理解立法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要认真组织省人大代表研读讨论,为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参加省人民代表大会,履行代表职责,依法审议法规案,做好充分准备;要注重借助新闻媒介进行宣传,为顺利审议和通过法规案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分党组书记肖迪明就土地管理法实施办法草案的立法背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形成过程及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省人大法制委、环资委、农业农村委,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法工委、联工委有关负责同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设区的市、自治州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法制工作部门、代表联络工作部门负责同志;省司法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住建厅、省林业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来源:法制委

作者:罗 华 摄影:袁超岚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