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民侨外委党支部开展“争当模范表率 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罗平 编辑:黄飞飞 2021-11-26 17:41:0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罗1.jpg

11月26日,民侨外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争当模范表率,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余雄主持会议,分党组书记文富恒参加活动并讲话。

全体党员在自学的基础上,对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争当模范表率,推进四个机关建设”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同志重点围绕如何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如何在学思践悟上体现“四个机关”建设的政治自觉、如何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体现“四个机关”建设的特色特点、如何在履职尽责上体现“四个机关”建设的丰富内容、如何在能力建设上体现“四个机关”建设的质量水平、如何在创先争优上体现“四个机关”建设的核心要义、如何在考核评价上体现“四个机关”建设的实际实效等七个方面展开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机关开展的“三为四树八创”活动结合起来,与做好委员会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力所能及地为基层和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从根本上促进工作质效提升,树立人大机关和干部作风的良好形象。

文富恒同志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百年奋斗目标所蕴含的内在逻辑、主题主线;深刻认识把握党和国家所处的历史方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深刻领悟把握在百年巨变和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进程中,自身所肩负的职责使命。

他强调,要找准把牢政治机关定位 ,深刻认识“两个确定”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找准把牢国家权力机关定位,坚持和发展全过程民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找准把牢工作机关定位,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找准把牢代表机关定位,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找准把牢“四个机关”定位,做到“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崇尚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做好“结合”、“贯通”文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纵深推进“三为四树八创”活动,在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中争当模范表率。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罗平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