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党支部开展“争当模范表率, 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信访办 作者:彭旭 编辑:黄飞飞 2021-11-19 10:30:2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按照机关党委统一部署,11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党支部赴望城区开展“争当模范表率,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段成钢参加。

信2.jpg

11月18日,信访办党支部开“争当模范表率,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委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精神,以及刘莲玉、彭国甫等领导同志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四个机关”建设、深入开展“三为四树八创”活动,更好地履职尽责,谈体会、谈认识、找差距、议措施。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概括的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全面领会精神实质,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四个机关”是新时代各级人大加强自身建设的新定位、新目标、新抓手,人大信访干部要对标“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目标要求,在提高服务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工作能力上下功夫,确保中央、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段成钢谈了学习体会。他说,人大信访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发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作风,不厌其烦听民声、深入细致察民情、想方设法解民忧,在依法履行职责、强化人大信访的服务工作职能、发挥人大信访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的独特法治功效上,彰显担当作为。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在望城区铜官街道中共湖南省委旧址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为程曦等三位党员同志举行了政治生日仪式。

信1.jpg

信访办与长沙市、望城区人大座谈。

期间,信访办还调研了长沙市及望城区人大信访工作,并就具体信访案件开展带案下访,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

来源:信访办

作者:彭旭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