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赴郴州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农委 作者:易文和 编辑:黄飞飞 2021-11-12 17:09:3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农1.jpg

调研现场。

农2.jpg

调研现场。

农4.jpg

调研现场。

11月9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詹晓安带队赴郴州汝城、宜章和安仁三县,开展修订《湖南省湘江保护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办法》立法调研,并就拟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关于促进和保障长江流域禁捕工作的决定(草案)》,征求市县人大、政府和有关部门,以及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詹晓安一行先后来到汝城县浙水井坡河河道治理工程现场、龙虎洞水库,宜章县杨梅山镇和莽山水库,安仁县永乐江渡口水轮泵站等地,详细了解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防洪灌溉供水功能发挥和“十年禁渔”政策落实情况,听取三县政府和有关部门关于湘江流域水资源管理与保护、水污染防治、水域岸线保护、生态保护方面的情况介绍,面对面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特别是一线水利、渔政工作者的意见建议。

詹晓安对郴州市贯彻落实湘江保护条例、防洪法实施办法,推动长江流域“十年禁渔”落实见效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湘江是湖南的“母亲河”,运用法治思维和手段保护好“一江碧水”,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考察湖南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要驰而不息抓好湘江保护条例贯彻,切实保障湘江流域生活、生产和生态用水安全;水利工程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是防洪保安全的重要支撑,要维护和管理好水利设施,充分发挥防洪、灌溉和供水功效,造福一方百姓;长江流域退捕禁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和推动的重要工作,我省96%以上的区域都属于长江流域,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禁捕期内所有禁捕区域都全面禁止生产性捕捞的决策部署,有力推动我省十年“禁渔令”落地生效和长江生态系统的保护修复。

詹晓安表示,要将三县的经验做法和相关意见充分吸收,为修订《湖南省湘江保护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办法》和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关于促进和保障长江流域禁捕工作的决定(草案)》提供参考。

结合立法调研,詹晓安一行还了解三县乡村产业和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看望联系的省人大代表。

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李金陪同调研。

来源:农委

作者:易文和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