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杨维刚率队赴永州、株洲开展宣传宣讲和专题调研

来源:农委 作者:罗 琼 编辑:黄飞飞 2021-11-10 15:25:2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1月8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率队赴永州、株洲宣讲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开展“我为省党代会建言献策”调研。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讲话。

按照庆伟书记的指示和省人大常委会统一安排,11月8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率队赴永州、株洲宣讲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开展“我为省党代会建言献策”调研。

两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党组(主任)会议成员、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踊跃发言,为省党代会积极建言献策。

杨维刚在听取了情况汇报和大家的建言献策后指出,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是在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件,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

杨维刚着重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栗战书委员长在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宣讲,并结合自身学习,以《百年党史彰显全过程人民民主》为题向大家介绍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百年实践和理论认识。杨维刚强调,“民主不是装饰品,不是用来做摆设的,而是要用来解决人民要解决的问题的。”无论是在民族存亡的生死关头,还是两种命运、两种前途决战的关键时刻;无论是百废待兴的建设年代,还是破旧立新的改革实践,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最广泛的人心,汇聚最强大的力量,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思想伴随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而发展,伴随着党的优良传统而赓续,是新时代人大工作必须牢牢掌握的思想武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内涵丰富,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将会议精神贯穿履职行权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学出政治自觉、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水平,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书写新的篇章。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甘跃华参加专题调研会。

来源:农委

作者:罗 琼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