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周农率队赴郴州、衡阳开展宣传宣讲和专题调研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陈 轲 编辑:黄飞飞 2021-11-10 15:19:0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11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率队在郴州开展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宣传宣讲和“我为省党代会建言献策”专题调研。

图片

图片

11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率队在衡阳开展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宣传宣讲和“我为省党代会建言献策”专题调研。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讲话。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响应省委“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部署,11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率队,赴郴州、衡阳两市开展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宣传宣讲和“我为省党代会建言献策”专题调研。

周农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指示要求,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要坚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充分认识人大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这一重大判断,深刻理解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这一根本方向,深入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本质要求,始终聚焦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这一鲜明主题,切实担当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这一重要任务,精准把握人大代表参加行使国家权力这一职责定位,紧紧扭住“四个机关”这一新定位新目标新抓手。各级人大及代表要主动学、跟进学、深入学,认真领悟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站稳政治立场,忠实代表人民,主动宣传宣讲,牢牢把握正确履职方向。

周农强调,要积极主动建言献策,更好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担当作为,践行好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全省各级人大及代表要进一步强化职务荣誉感、制度使命感和履职责任感,聚焦“国之大者”建言献策,聚焦“省之大计”建言献策,聚焦“民之关切”建言献策,聚焦“法定职责”建言献策,按照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要求,在建良言、出真知、谋善策中更好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

周农要求,要认真收集好、梳理好、汇总好专题调研座谈的意见建议,用好调研成果,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向省委报告,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龙朝阳,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秋菊,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范文彬参加宣传宣讲和专题调研。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陈 轲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