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财经委、预工委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财经委 作者:肖湘 编辑:黄飞飞 2021-11-02 17:57: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2日上午,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分党组扩大会、支部大会和全体干部大会。

11月2日上午,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分党组扩大会、支部大会和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张庆伟来省人大机关走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分党组书记张亦贤主持会议,分党组副书记欧阳煌、分党组成员姚茂椿、龙志奇参加。

会上,姚茂椿传达领学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人大机关走访调研特别是在财经委、预工委走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龙志奇和部分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提出了贯彻落实打算。

大家一致认为,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是在建党百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人大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正确监督、依法监督、有效监督。张庆伟书记来人大财经委、预工委走访调研,充分体现了对人大财经工作的高度重视,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张庆伟讲话的精髓要义,更好发挥财政在保民生、推改革、促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欧阳煌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三力”,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所思所盼开展监督,围绕定量监督、定性监督、专题监督打好监督组合拳,围绕“四个机关”建设要求,争先创优,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张亦贤提出,要在坚持根本政治制度上要有更大的底气,坚定“四个自信”;在贯彻最高政治原则上要更加坚定自觉,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在服务大局上要更加积极主动,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在依法履职上要更加精准深入,在立法、监督工作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手段,推动解决制约全省经济健康发展的矛盾问题。在代表工作方面,要把依靠人民摆在突出位置,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要有更高的要求,牢记“四个机关”定位,扎实开展机关“三为四树八创”活动,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来源:财经委

作者:肖湘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