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全省各市州人大社会委工作务虚会在岳阳召开

来源:社会委 作者:黄弘毅 胡渊茗 编辑:黄飞飞 2021-11-01 15:14: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28日至29日,全省各市州人大社会委工作务虚会在岳阳召开。(摄影:陶辉)

10月28日至29日,全省各市州人大社会委工作务虚会在岳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人大机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主持会议,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张慧、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丰及各市州人大社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慧从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核心要义、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的“干货”、庆伟书记的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的贯彻落实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领学和解析。各市州人大社会委负责人结合今年重点亮点工作,通过“小切口”展示各地的探索和实践,并就如何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人大社会建设工作谈了思路和建议。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持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特别要用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的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聚焦中央、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勇于担当职责使命,牢牢把握法定职责定位,以高效能履职完成好各项重大任务,力争打造具有湖南辨识度的人大工作品牌。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履职能力、创新能力,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紧盯安全生产、就业、劳动者合法权益保障、城乡困难群体民生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保障等问题持续“钉钉子”,推动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不断做出新成绩、取得新进展,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实现全省人民共同富裕再立新功。

来源:社会委

作者:黄弘毅 胡渊茗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