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赴益阳、长沙开展就业促进“一法一办法”实施情况调研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编辑:黄飞飞 2021-10-21 16:34:0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社2.jpg

调研组在旺旺集团湖南大旺食品公司考察调研。

社1.jpg

调研组在益阳市召开市直部门座谈会。

11月下旬,省人大常委会第27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办法》(简称就业促进“一法一办法”)情况的报告。为协助常委会做好审议工作,10月18日-20日,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张慧率队赴益阳市、长沙市开展调研,了解就业促进“一法一办法”实施情况。

18日,调研组在益阳市先后考察了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益阳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艾华集团公司、赫山区银东社区,重点了解高校毕业生就业、青年创新创业、企业吸纳就业、基层就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19日上午,调研组在益阳市人社局召开市直相关部门座谈会,听取市人大社会委及人社、教育、财政等7部门的情况汇报。张慧代表调研组作总结讲话,她对益阳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中央、省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大力宣传实施就业促进“一法一办法”,依法履职,用法治力量保障就业促进工作高质量发展。

20日,调研组在长沙市考察了旺旺集团湖南大旺食品公司,参观了企业文化展厅、智能化生产线,并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员工招聘、工资待遇、劳动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情况。调研组指出,食品加工企业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对稳就业作用重要,企业要发扬好传统,在吸纳4050人员、农村剩余劳动力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千方百计支持企业稳岗保就业,把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随后,调研组来到望城区西塘街社区、团山湖村考察,了解基层就业服务情况。社区和村负责同志、就业指导员介绍了辖区就业服务平台应用、职业技能培训、重点群体就业、就业困难群体等方面的情况。调研组指出,社区和村直接面对群众,最懂群众需求,要打通就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就业服务。

省人大社会委社会监督处、省人社厅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