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安全生产要天天讲时时讲 省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消防法执法检查组在郴州检查

来源:人民之友 作者:蒋海洋 编辑:黄飞飞 2021-08-25 12:07:1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消防法执法检查组来到郴州市柿竹园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检查。

图片

在莽山森林公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随机指定义务消防员讲解、演示消防设施的使用。

图片

执法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郴州市住建局的情况汇报。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在座谈会上讲话。

8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率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执法检查组第二组到郴州市开展执法检查。叶红专指出,安全生产要天天讲时时讲、处处要落实,用法治护航安全生产。

“你们公司是如何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意识的?”公司在安全生产方面有何奖罚制度?”“公司的消防安全是如何抓的?”“政府有关部门是如何实行‘一岗双责’、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的?”......执法检查组来到柿竹园有色金属有限公司、莽山森林公园,认真检查安全生产制度、有关实施设备等,并就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方面的问题不时询问,并听取了郴州市住建局(市人防办)的情况汇报。

柿竹园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何斌全表示,公司一直强调安全生产,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三年行动”为主线,深入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一直注重消防安全问题,近三年来,公司统筹生产经营和安全工作协调发展,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重伤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连续两年获评“郴州市安全生产考核优秀单位”、荣获“郴州市2020年安全生产十佳诚信企业”、连续三年经营利润均在2亿元以上,实现了生产、安全双贏的局面。

在莽山森林公园,执法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莽山森林公园实施安全生产法及我省实施办法情况,逐一查看了临时消防站设施设备保障情况,并随机指定义务消防员讲解、演示了消防设施的使用。

在郴州市住建局,执法检查组听取了郴州市住建局贯彻执行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的情况汇报。

叶红专在检查中指出,安全生产连着千家万户,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要如履薄冰,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谨记没有安全生产就没有发展,安全生产要天天讲时时讲,处处要落实;要构建政府部门联防联控、全社会齐抓共管工作格局,用法治护航安全生产;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守好安全底线。

来源:人民之友

作者:蒋海洋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