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黄关春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精神力量 推进人大财经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财经委 作者:曹宇轩 摄影:周 洁 编辑:黄飞飞 2021-08-19 22:26:0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8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财经委、预工委党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讲话。

8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财经委、预工委党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强调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精神力量,推进人大财经工作高质量发展。财经委、预工委负责同志张亦贤、欧阳煌、姚茂椿、龙志奇参加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对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进行通报,随后支部党员逐一发言,交流学习心得,查找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黄关春认真听取了支部情况汇报及每位党员同志发言,对财经委、预工委党支部今年以来的工作和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

黄关春强调,要从深入学习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历史定力,以理想信念的坚定筑牢思想根基;要从深入学习百年党史中彰显政治担当、淬炼忠诚品质,深刻理解党的性质宗旨,在践行“两个维护”中淬炼,在深化理论学习中修炼,在应对风险考验中锤炼,在强化担当作为中磨练,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从深入学习百年党史中把握规律大势、敢于担当作为,心怀“国之大者”,认清历史方位,正确认识和把握国家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部署,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深入分析我省优势领域和短板不足,谋实抓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人大财经工作;要从深入学习百年党史中永葆为民情怀、铭记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着力推动党中央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落地,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从深入学习百年党史中总结历史经验、应对风险挑战,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从深入学习百年党史中发扬革命精神,赓续精神血脉,汲取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伟大力量,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以好作风奋进新时代。

黄关春要求,要以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遵循,着力推进人大财经工作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法定职责定位,紧跟中央、紧扣大局、紧贴民意、紧接地气、紧盯问题,不断提高人大财经工作整体质效,努力开创人大财经工作新局面;要以做好后续整改工作为抓手,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剖析检视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整改方案、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把这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效真正转化为抓好推动人大工作的具体行动;要以提升工作能力素质为目标,不断加强党支部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人大财经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继续保持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过硬的工作能力、务实的工作作风,掌握做好人大财经工作的看家本领,争做人大财经工作的行家里手。

来源:财经委

作者:曹宇轩 摄影:周 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