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社会委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分党组书记祁圣芳讲党课

来源:社会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 2021-07-30 08:17:1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黄1.jpg

7月27日上午,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祁圣芳参加并讲专题党课,副主任委员、党支部书记张慧主持,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唐青峰到会指导。

张慧代表支委会报告上半年党支部工作。2021年上半年,社会委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决策部署,在委员会分党组和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做优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做严党风廉政建设、做活舆论宣传工作,成功创建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为社会委工作高质量发展增添了靓丽的一笔。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查找了差距和不足,主要是:支部学习在入脑入心上还有一定差距,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还不够,谈心谈话针对性不够强。下一步党支部将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提升谈心谈话质效,进一步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配合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固底板、补短板、锻长板,切实把党支部建强建优、把委员会工作抓牢抓实。

支部党员依次发言进行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报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和为群众办实事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找差距和不足,根据达哲书记关于巡视工作讲话精神和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情况进行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祁圣芳对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以“学悟‘七一’讲话,弘扬建党精神,争取更大光荣”为题讲了党课。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野宏阔,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格局和气度,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急”在学懂弄通,“重”在弘扬传承,“要”在提高“政治三力”,关键在做好当前工作。他要求社会委党员干部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不忘初心、担当使命,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大力提升法治水平,在“一老一小”、安全生产、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力争新的突破,在打造具有湖南人大辨识度的工作品牌方面持续发力,以永远在状态、在路上、在一线的定力和韧劲推进社会委党的建设,进一步营造凝心聚力、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本次组织生活会还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精神。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唐青峰传达了省纪委、省监委有关文件精神。

来源:社会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