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 扎实做好新时代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 ---联工委党支部开展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容畅 编辑:黄飞飞 2021-07-28 17:11: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联1.jpg

7月27日上午,联工委党支部开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主持,联工委支部书记、副主任张扬军讲党课,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文显科参加。

程水泉传达了7月26日上午召开的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省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湖南的生动实践。我们要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落实到当前正在做的工作当中去。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自觉,始终做到政治自信;进一步坚持根本政治制度,始终做到制度自信;进一步落实“三个根本”要求,始终做到人民至上;进一步走好“赶考”路,始终做到守正创新,切实以高效能履职推动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扬军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谱写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新华章”为题,从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从百年党中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传承“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红色基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守正创新、推动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阐述了什么是正确的党史观,正确的党史观包括哪些内容,怎样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等,为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7月27日下午,根据支部安排,党员干部在7月6日支部集中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基础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等,跟进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在机关“七一”表彰大会上的专题党课等。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党课、个人自学,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工作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容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