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1-07-27 08:49:4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7月26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第14次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主持并讲话。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现场。

7月26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第1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和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黄关春,党组成员叶红专、周农、彭国甫、曹炯芳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秘书长胡伯俊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对标看齐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湖南实际,立足人大职能,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黄关春、杨维刚、叶红专、周农、彭国甫、胡伯俊、曹炯芳、文志强、肖迪明、程水泉等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主题鲜明突出,内容十分丰富,是一次在重要时刻、关键节点谋划人大工作发展的极其重要的会议,是一次承上启下、开拓创新的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论述深刻、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指导性。

会议指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出台的《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在总结提炼、吸收借鉴的基础上,对全省人大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形成了许多创新举措和硬性措施,成色很足,干货满满,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重要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要知重负重,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明责担责,以更强的政治自觉准确把握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更加注重实干实绩实效,以赶考心态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要加强组织领导、学习宣传和督促指导,要明确任务分工和责任清单,落实落细,做到人人肩上有责任,以更大的政治担当全力抓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