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信访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信访办 作者:邓基 编辑:黄飞飞 2021-07-26 17:56:2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信1.jpg

7月2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党支部组织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段成钢参加。

会前,信访办党支部认真制定方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及系列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指定的书籍材料等,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督促和指导党员认真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撰写发言提纲。

信2.jpg

会上,支部书记萧剑辉为全体党员上了专题党课并述职,代表支委会报告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全体党员按照要求逐一进行交流发言,围绕主题,讲收获、讲差距、讲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还为段成钢举行了政治生日仪式,颁发政治生日卡。

段成钢对每一位党员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谈了收获和体会。他说,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蕴含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在践行初心、肩负使命中凝聚人民力量,厚植人民情怀;在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中传承“精神谱系”,赓续红色基因;在继往开来、持续奋进中再上“赶考之路”,戮力伟大复兴。他认为,人大信访工作是人大常委会直接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要保持在一线提升职业荣誉感、在状态提升工作责任感、在路上提升宗旨使命感的精神状态,坚守人民情怀,践行职责担当,努力做坚决贯彻党的意志的忠实维护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踏实践行者、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务实助力者。

来源:信访办

作者:邓基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