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讲授活动

来源:法制委 作者:王娴 编辑:黄飞飞 2021-07-16 16:24:1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14日,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开展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做好立法工作的力量”为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讲授活动,支部书记吴秋菊主持。法制委主任委员王刚,分党组书记肖迪明,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曾东楼,法工委副主任戴少一参加。

支部书记吴秋菊围绕“守住人民的心——从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土地政策看为民立法”为支部同志讲授党课。她系统梳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党的土地政策及其重要的历史地位和作用,以此为鉴深刻分析了当前立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最后,她强调,要做到立法为民,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法治思维,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根本遵循;要深入调研,有正确的调研态度,甘当“小学生”,与人民群众做朋友,有科学的调研方法;要有效推动法规的实施;要敢于担当奉献。

易峥嵘、李丹、罗华、游慧艳、汤能干分别以“坚持与发展全过程民主,不断提高立法质效”“张闻天与劳动法的修订”“从延安窑洞对话中汲取做好备案审查工作的信心”“‘五四宪法’草案的起草过程和对做好立法工作的启示”“共产党人的实事求是”为题讲授了微党课。

来源:法制委

作者:王娴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