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赴娄底市调研信访工作

来源:信访办 作者:邓基 邓银星 编辑:黄飞飞 2021-07-15 16:58: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信访1.jpg

7月13日至14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赴娄底市调研,并带案下访,督办重要信访事项。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娄底市及新化县人大信访接待场所,并分别召开座谈会,与市县人大及其信访部门负责人、人大代表等座谈交流,重点了解涉法涉诉信访调研工作及代表转递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并交办了信访事项。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段成钢参加调研。

信访2.jpg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娄底市县两级人大密切联系群众,不断畅通信访渠道,以“定好位、服好务、起作用”为目标,采取“领导+信访工作人员+人大代表”工作模式,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在服务常委会依法行权履职,提升人大监督实效,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成效明显。

调研组认为,人大信访工作是人大及其常委会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人大及其常委会实施监督、履行职责、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重要基础。调研组建议,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聚焦人大信访功能定位,不断探索创新,力争做到“三个突出”:一是突出新时代人大信访工作的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提高做好人大信访工作的政治站位,切实站稳人民立场;二是突出人大信访工作职责特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信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将人大信访工作深度融入常委会依法行权履职;三是突出涉法涉诉信访事项的源头治理,引导人民群众诉求理性表达,确保人大信访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正确运行。

来源:信访办

作者:邓基 邓银星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