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破防了!4块感谢匾揭开感人至深的10年扶贫路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张英 王亚辉 杨科旗 编辑:彭笑予 2021-07-14 12:24: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吴公然 张英 实习生 王亚辉 通讯员 杨科旗 摄影 梁斌勋 长沙报道

“情系贫困山区,永葆党员初心”

“牢记践行初心使命,脱贫攻坚矢志为民”

“坚持初心,矢志为民”

“心系群众,大爱无疆”

四句话,四块牌匾,映照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诠释着矢志不渝的为民情怀。

半个月前,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收到老区百姓送来的这4块牌匾,既是感谢匾,更是鞭策匾,它激励着全体干部职工学好百年党史,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为民办好实事。

1.jpg

合群村村部广场。

4块牌匾谢恩人

6月30日上午,张家界市桑植县芙蓉桥白族乡合群村村支“两委”同志带着4块感谢牌匾来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以此感谢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近10年来在脱贫攻坚中对合群村的帮扶。

村党支部书记钟白玉说:“受全村百姓委托,一定要把心中的感恩之情送给长期给予我们关心和帮助的恩人。”

合群村位于武陵山腹地,2010年时人均年收入不足980元,是远近闻名的贫困白族村,2011年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将其列为扶贫帮扶对象。

在机关大力支持下,离退休人员党总支积极为该村争取帮扶资金累积达3000万元。开发了优质稻、特种养殖、黑山羊和黄桃四个产业基地;修筑了8500米灌溉水渠、25公里通组公路、20公里产业路和2座便民桥;新建了村文化活动中心、农产品电商营销中心和留守儿童托管中心。

合群村于2018年12月成功脱贫摘帽,2020年底人均年收入跃升至12000元,村集体收入达到138万元。

情系群众冷暖,用家庭积蓄为村里买农机

第一块印着“情系贫困山区,永葆党员初心”的牌匾送给了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原书记刘玉娥。

刘玉娥自2011年开始就一直关注合群村发展,情系老区群众冷暖,倾力为该村扶贫工作谋划布局、协调出力,坚持每年到村里表彰一批勤劳致富先进个人。2018年更是拿出27万元家庭积蓄用于村里购买新型农业机械。

握着赠送的牌匾,刘玉娥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幸福生活的起点。我将一如既往尽己所能,继续为合群村的美好未来加油打气。”她勉励村支两委继续努力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永不返贫。

image007.jpg

向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原书记刘玉娥(右三)赠送牌匾。

8年如一日坚持,直到脑溢血才离开

印着“牢记践行初心使命,脱贫攻坚矢志为民”和“坚持初心,矢志为民”的两块匾牌分别送给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人员第二党支部和支部书记熊继兴。

2013年二支部受领总支任务,与合群村党支部结成帮扶对子后,支部党员践行“不脱贫,不撤退”承诺,在履行“传帮带”职责同时,还先后为该村捐款捐物达6万多元。熊继兴更是8年如一日坚持定期驻村扶贫。即便在合群村脱贫摘帽后,他依然奋战在村产业振兴第一线,直到2020年12月6日在村部商讨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时突发脑溢血送长沙抢救才离开。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人民群众的认可就是对机关老同志扶贫工作最大的肯定。”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书记蔡力峰表示,“机关老同志更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最终落脚点,以实际行动继续衔接好乡村振兴战略”。

image005.jpg

向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人员第二党支部书记熊继兴(右三)赠送牌匾。

image003.jpg

向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人员第二党支部赠送牌匾。

鼎力支持,始终做扶贫工作的坚实后盾

第四块印着“心系群众,大爱无疆”匾牌感谢对象是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机关对总支开展的扶贫工作一直给予了鼎力支持,在老同志发挥正能量活动中始终起到了坚实后盾作用。

image001.jpg

向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赠送牌匾。

历届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领导多次到村里实地调研、慰问,特别是在协调省直职能部门政策帮扶、推动机关干部职工对口消费扶贫方面给予了极大帮助。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文新表示,我们党员干部,要从党史中汲取为民办实事的奋进力量,从老同志身上学习矢志为民的奉献精神,切实将党史学习融入到本职工作,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张英 王亚辉 杨科旗

编辑:彭笑予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1/07/14/96648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