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领导活动>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就人大会务工作开展调研

来源:办公厅会务处 作者:肖颖 编辑:黄飞飞 2021-06-28 16:48:5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会4.jpg

6月23日至2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志勇一行先后赴娄底、湘潭等地,就做好人大会务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娄星区、湘乡市等地,实地考察了县乡人大工作、乡村振兴等情况。调研组还在娄底、湘潭两市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有关会务工作及其制度规范修订情况介绍,与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探讨,详细了解了娄底、湘潭两市人大常委会会议服务工作规范、会议组织服务及质效、专题询问开展情况等。

今年来,省人大及其常委会高度重视改进和加强会议服务工作,不断建立和完善相关机制制度,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先后修订了《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议事规则》等相关会务制度,并于今年3月召开的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首次推行审议意见卡制度,为做好“三会”会议服务工作,提高会议服务质量和效能,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在调研中,娄底、湘潭市县两级人大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会务处将认真研究加以吸纳,进一步规范办会工作,不断完善会务制度。

杨志勇指出,会务工作事关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效能的发挥,事关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个根本政治制度作用的发挥,提高会务服务保障工作质效责任重大,各级人大常委会会务工作者要积极探索苦练内功,依法办事,认真履职,扎实工作,推动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办公厅会务处

作者:肖颖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