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常德市临澧县新安镇开展“水污染防治,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

来源:临澧县人大 作者:田华 编辑:黄飞飞 2021-05-19 16:06: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按照市、县人大工作部署,近日,常德市临澧县新安镇人大主席胡晓泉、副主席涂春带领市、县、镇三级(部分)人大代表,开展“水污染防治,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

faef618e1ce1f6c41133616efc81a9d.png

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镇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的全流程;澧水流域新安段7个排污口;上坪村集中式污水处理池的工作情况。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听取相关人员对污水处理情况的讲解、了解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胡晓泉说,要坚持把洞庭湖生态保护修复,统筹推进长江干支流(澧水流域新安段)沿线治污治岸治渔要求和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统筹推进全镇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镇政府召开的主题活动沟通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镇农业和农村管理站、水利管理服务站、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城镇管理服务站相关负责人就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部分代表对存在问题的改进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及相关部门回应下一步工作计划措施。人大代表们提出的新建垃圾中转站的建议,引起了在座人大代表的共鸣。

就如何推动解决代表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胡晓泉要求抓好《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保护和改善水环境。坚决清理取缔饮用水源保护区非法排污行为。

胡晓泉强调,要将这次调研、视察和沟通会的成果,转化为代表议案和意见建议;转化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具体项目;转化为群众对人大代表工作的满意度。切实推进依法治水工作,确保澧水干支流新安段一河清水向东流,不断满足全镇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来源:临澧县人大

作者:田华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