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杨维刚赴湘潭就实施省“十四五”规划立法需求等情况调研

来源:农委 作者:鲁 宝 编辑:黄飞飞 2021-05-13 16:07:4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5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赴湘潭就实施省“十四五”规划立法需求、《湖南省水利工程条例(草案)》立法和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图片

召开座谈会。

5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赴湘潭就实施省“十四五”规划立法需求、《湖南省水利工程条例(草案)》立法和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开展调研。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宗林、常委会副秘书长甘跃华、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詹晓安,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委员李际平、杨文莲,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李金、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艳青及相关处室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湘潭县乌石镇上石坝水库、乌石镇天龙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基地,并在湘潭市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湘潭市有关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立法工作情况的汇报,还就《湖南省水利工程条例(草案)》立法与市直相关部门、基层干部、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湘潭市人大地方立法工作和全市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杨维刚副主任指出,开展实施省“十四五”规划立法需求情况调研,是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出的部署要求,目的是更好地推动我省高质量立法,促进高质量发展。地方立法要始终坚持党领导立法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完善人大在地方立法工作中的主导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线,为实施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扛牢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扎实补齐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中的短板不足,切实发挥法治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中的保障推动作用。要做好水利工程条例立法工作,注重谋划好“十四五”水利规划,加强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建立健全工程管护体制,实现水利工程管护的法治化。

来源:农委

作者:鲁 宝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