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叶红专出席新侨和留学人员回国来湘创新创业政策环境专题调研座谈会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彭宏科 编辑:黄飞飞 2021-05-08 22:19: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强化人才支撑 助力“三高四新”战略

叶红专出席新侨和留学人员回国来湘创新创业政策环境专题调研座谈会

图片

5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在长沙召开新侨和留学人员回国来湘创新创业政策环境专题调研座谈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出席并讲话。

5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在长沙召开新侨和留学人员回国来湘创新创业政策环境专题调研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出席并讲话,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分党组书记文富恒主持会议。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调研工作计划安排,省人大常委会在全省组织开展新侨和留学人员回国来湘创新创业政策环境专题调研,旨在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充分发挥新侨和留学人员在推动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中的积极作用。省委统战部(省侨办)、省侨联、致公党省委、省外办、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银保监局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支持新侨和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工作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叶红专指出,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好新侨和留学人员回国来湘创新创业,深化新侨和留学人员工作全局性、特殊性的认识,抢抓全球人才竞争和回流机遇,努力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当好新侨和留学人员的贴心人。要以更优的法治环境保障新侨和留学人员回国来湘创新创业,高度重视和抓好涉侨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按照“根据特点、适当照顾”的要求制定完善配套政策措施,善于以法治方式推动新时代侨务工作大政方针落实落地。要以更好的服务平台吸引新侨和留学人员回国来湘创新创业,加强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畅通和便利创新创业服务渠道,加强海外联络联谊和海外侨社团建设,充分发挥人才集聚、联系广泛、创新能力强的优势,加强对侨情数据的分析研判,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侨外委委员毛铁,省人大民侨外委委员段燕文参加座谈。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彭宏科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