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联工委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联工委 作者:周梦竹 编辑:黄飞飞 2021-04-30 15:56:0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联1.jpg

根据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4月23日和29日,联工委党支部分两个阶段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主题党日活动。

4月23日上午,联工委党支部联合办公厅监督协调处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赴长沙雨花经济开发区、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会展区块开展“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 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等20余名党员参加。

党员们实地考察了解了雨花经济开发区可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创业史和创新发展史,详细了解党建和园区经济互促相融,促使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在基层落地落实的情况,深入了解了党建引领自贸试验区创新发展的情况。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实地考察,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增强了对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信心,为大家更好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提供了鲜活的教材。

结合主题党日活动,29日上午,联工委党支部扎实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交流。会上,全体党员再次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等会议精神。

为了开展好这次专题学习,在组织党员个人认真开展自学的基础上,联工委党支部要求每位党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提前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并要求每个党小组提前组织小组党员开展学习交流,确保整个学习活动不走过场。会上,支部每位党员围绕“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作了交流发言,逐一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这次党史专题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信心。

联3.jpg

程水泉对支部每位党员的交流发言做了点评,他认为这次专题学习大家准备很充分,认识很到位,发言内容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学习活动。程水泉还结合第二专题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从三个方面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历史脉络。他强调指出,增强对民族国家和未来的自信,关键是要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信,这一自信,来自于实事求是的思想伟力,来自于人民至上的历史品格,来自于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在深入浅出地系统阐述对党的自信的基础上,程水泉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执政的信心,始终不渝地坚持好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人民至上的历史品格和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

对于联工委党支部下一阶段如何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他强调指出,一要用心用力抓实学习。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习,真正提高思想认识,达到学习目的。二要求真务实干好工作。要通过学习触及灵魂,认真查找工作差距,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三要对标对表严格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鉴别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执行各项纪律规矩的自觉性,进一步发扬主观能动性,以百年党史学习助力工作开展,实现党建与业务的“双轮驱动”,为推动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来源:联工委

作者:周梦竹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