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桃源:人大代表赴省人大干部培训基地集中充电

来源:桃源县人大 作者:江涛 编辑:黄飞飞 2021-04-30 16:42: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8日,湖南省人大干部培训基地教室现场气氛热烈非凡,授课的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刚和桃源县第七期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暨县乡人大换届工作培训班的学员深入交流、热烈讨论。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五天,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江志晖带队,全县各乡镇51名县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参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继承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明确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并就办好培训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珍惜机会,虚心学习;二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三要抓好学风,注意形象。

为了搞好本次学习管理,此次培训班不仅分了5个学习小组,还报请县委组织部批复同意成立了临时支部。培训内容很丰富,课程设置与人大工作实践结合紧密,不少授课老师是从事人大工作多年的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和湖南大学教授、中南大学教授。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党史教育等专题培训课程,也有县乡人大换届工作、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等指导实践的课程,还有国际安全形势、湖湘文化等宏观课程,培训除安排了丰富的课堂教学外,还赴韶山、宁乡进行现场教学。让参训学员进一步了解新时期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开展党史教育,熟悉相关法律法规,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依法依规完成县乡人大换届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430090349.jpg

参加培训的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高质量、高水平的培训,既拓宽了视野,对十九大以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当前我国的宏观形势有了更高更新的认识,更深入地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体系,掌握人大业务和履职基本知识,更好地厘清自己了肩负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把所学的知识和经验,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履职的能力。

据悉,换届以来,桃源县委、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届内组织县人大代表在全国人大培训基地和国内知名高校轮训一遍,已累计培训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349人次。

微信图片_20210430085827.jpg

来源:桃源县人大

作者:江涛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