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叶红专:保障“快递小哥”合法权益,尊重善待每一位劳动者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1-04-22 14:42: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4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快递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保障专题调研座谈会。摄影/周洁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出席会议并讲话。摄影/周洁

4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快递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保障专题调研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主持会议。

祁圣芳介绍了专题调研的有关情况,省邮政管理局、省人社厅、省交通厅等7个省直单位负责人结合单位职能职责做了发言,邮政、顺丰、韵达、德邦、极兔5家快递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圆通速递的快递员代表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谈了体会和建议。

叶红专指出,新业态的发展需要党委、政府的重视,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需要行业主管部门、企业的担当作为。“快递小哥”的事情不“小”,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快递从业人员特别的关心关爱,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认识保障“快递小合法权益的极端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把关心关爱送到基层一线,落实到快递小的生产生活之中。

叶红专强调,快递业“快”的背后还存在不少隐忧,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快递小群体,真诚地了解他们的急难愁盼,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快递小是我们幸福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对他们共同关心忧心的劳动合同、劳动时间、工资报酬、社会保险、工伤保险等具体问题,要认真研究并加以解决。各部门单位和快递企业要严格对照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带着感情和责任来做好这项工作。要尊重每一位劳动者,善待每一位劳动者,竭尽所能关心和帮助他们,让他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拥有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图片

4月16日,叶红专率调研组实地查看湖南中通分拨中心,圆通、顺丰速运营业点,初步了解了快递员的工作生活状态。摄影/程素

快递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保障专题调研,是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重点调研课题之一,也是省市人大社会委联动调研项目。4月16日,叶红专率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湖南中通分拨中心,圆通、顺丰速运营业点,初步了解了快递员的工作生活状态,此次座谈会旨在进一步了解情况,听取各个方面的意见建议。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