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正文

王柯敏率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长沙、郴州开展调研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彭宏科 编辑:曹玉玲 2021-04-16 14:42: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4月13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柯敏率队赴长沙、郴州开展新侨和留学人员回国来湘创新创业政策环境专题调研。

图片

图片

分别召开座谈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柯敏讲话。

4月13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柯敏率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长沙、郴州开展新侨和留学人员回国来湘创新创业政策环境专题调研。省人大民侨外委分党组书记、副主任委员文富恒,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伟志,省人大民侨外委委员李曦、段燕文、谭平,省侨办、长沙市、郴州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人才智力支撑是关键。建国以来,归侨和留学人员已成为推动我国创新创业的一支重要力量,是人才智库的重要组成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开展此次专题调研,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推动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完善新侨和留学人员回国来湘服务政策措施,充分发挥新侨和留学人员在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调研组先后来到长沙市湖南苏科智能、金码测控、郴州市稻木科技、湘工环保、湘南麻业公司等侨资企业和留学人员创业基地进行调研考察,走访和了解新侨和留学人员回国来湘创新创业等相关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与部分侨界人大代表及侨界、留学归国人员代表进行沟通交流,并就如何完善新侨和留学人员回国来湘创新创业服务政策措施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柯敏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吸引新侨和留学人员回国来湘创新创业重要性的认识,抢抓海外人才回国回流的重要“窗口期”,为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凝聚更多人才智力支撑。要不断完善广大侨胞和留学人员来湘创新创业法治保障,加强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外商投资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有关条款的贯彻执行,制定出台支持新侨和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政策措施,善于以法治方式推动新时代侨务工作大政方针在湖南落实落地。要加强新侨和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打造和完善各类用人平台,建好用好管好留学生联谊会,吸引更多的海内外侨胞来湘创新创业。要夯实侨务基层基础工作,加强侨情数据库及服务平台建设,加强基层侨务工作机构建设,努力推动新侨和留学人员来湘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彭宏科

编辑:曹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