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实施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法制委 作者:王 旺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1-03-10 17:44: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3月1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会同省人民政府在长沙召开2021年立法计划实施推进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显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程水泉主持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第二十六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推动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有序实施,3月1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会同省人民政府在长沙召开2021年立法计划实施推进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显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程水泉主持。会上,省人大教科文卫委、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就落实好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作了交流发言。

周农指出,做好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结合湖南实际,进行科学的制度设计,不断完善立法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我省地方立法工作的质效,创造性做好地方立法工作。实施2021年立法计划,一是要充分认识起草工作专班制的重要性,压实牵头起草单位的工作责任,全面推进起草工作专班制;二是要不断提高立法精细化水平,将“精细选题、精确表述、精准规范”贯穿于立法全过程;三是要综合运用多种传播途径和方式,加强对法规文本的宣讲、解读和阐释,讲好新时代地方立法故事,进一步提高立法工作的发声率、见报率和出镜率,推动地方性法规有效实施。显辉副省长就如何落实立法计划提出了明确要求。

省委办公厅、省委依法治省办,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机构和各工作机构,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及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据悉,湖南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暂定立法项目32件,其中结转项目1件、提请审议项目10件、预备审议项目10件、调研项目11件。

图片

会议现场。

来源:法制委

作者:王 旺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