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依法高效办理好代表建议——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赴益阳办理代表建议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坤杰 编辑:黄飞飞 2021-03-10 09:17: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监察1.jpg

召开座谈会。

监察2.jpg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朝阳参加并讲话。

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为办理好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主办的张剑辉代表提出的《关于完善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建议》(第1267号建议),3月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朝阳带队前往益阳市赫山区人大常委会,与省人大代表张剑辉见面沟通,通报该建议前期办理情况。

见面会上,龙朝阳高度肯定张剑辉代表提出的建议,认为该建议着眼全局大局,政治站位高;立足工作实践,问题找得准;聚焦制度设计,建议提得实。充分反映张代表履职能力强,建议水平高,是一份高质量有份量的好建议。龙朝阳指出,办理代表建议工作是人大专门委员会的法定职责,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高效办理好代表建议。一是要办出实效。要加强调查研究和沟通协调,在建议办理过程中既要“文来文往”,更要“人来人往”,达到让代表满意,推动相关工作的目的。二是要及时反馈情况。要将建议办理情况和全国人大检察公益诉讼立法进程,及时向代表报告。三是要继续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各级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要一如既往加强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监督与支持力度,推动我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剑辉代表在座谈中介绍了提出建议的初衷。对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表示感谢。对建议办理的速度和态度表示高度认可。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马建忠主持座谈会,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司法监督处、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益阳市赫山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建议办理活动。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坤杰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