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走访调研省监委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陈轲 编辑:黄飞飞 2021-03-05 17:33:1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5日上午,省人大监察司法委走访调研省监委。

3月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龙朝阳率队,赴省监委走访调研。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许忠建主持座谈会。

会上,省纪委监委办公厅负责同志介绍了有关专项报告准备工作情况。龙朝阳主任委员根据监督法及我省监督条例,对标全国人大和国家监委有关部署要求,介绍了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协助省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和审议省监委专项报告的工作安排。

他表示,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是一项具有开创性特点的重要政治任务。省人大监察司法委要按照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部署,秉持“寓支持于监督”工作理念,与省监委加强联系,紧密配合,相互支持,形成“一件事、一条心、一盘棋、一个目标”的工作共识,共同高质量完成协助省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和审议省监委专项报告工作,确保取得良好政治效果、法治效果、社会效果。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二级巡视员马建忠参加走访调研并座谈发言。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陈轲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