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抓好问题整改 迈好新年第一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党支部开展2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黄飞飞 2021-02-26 19:56:5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25日-26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月25-26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衡阳县西渡镇梅花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美丽乡村,感悟乡村振兴。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朝阳出席活动,党支部书记、二级巡视员马建忠主持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梅花村厚德同心积分银行、生态农业园、农旅融合基地等项目,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找到了差距、理清了思路、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随后,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达哲书记在第77次主任会议上的讲话和莲玉同志在机关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结合分党组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围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联系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实际,逐一分享了心得体会。

龙朝阳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全面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达哲书记和莲玉书记讲话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把握稳的基调。在思想上、方向上、态度上坚定不移,在行动上、方法上、措施上积极稳妥,立足于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审慎稳妥、积极稳健、蹄疾步稳的开展工作。二是要找准进的方向。找准方向、找准切入口,有序推进工作,对标对表跟进,守正创新推进,协同联动奋进。三是贯穿严的要求。逐条梳理分党组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意见建议,认真整改到位,严守纪律规矩,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制度执行。四是取得实的成效。树立大抓落实的工作导向,抓牢抓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能力建设,营造高站位、大格局、重执行、务实效的工作氛围。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