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召开分党组民主生活会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社会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 2021-02-05 22:21:4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社1.jpg

2月3日至4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民主生活会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月3日至4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民主生活会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祁圣芳主持,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员卞鹰,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员、党支部书记张慧,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驻机关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派员到会指导。

社会委将召开好分党组民主生活会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视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召开分党组会、支委会研究制定会议方案,与驻机关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及时进行沟通和汇报;督促党员干部自学并组织集体学习,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建设重要论述的学习领会,更加全面地把握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对湖南的新定位新使命新要求,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根基;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充分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就民主生活会上拟提出的批评意见加强沟通、形成共识;向各单位、各市州人大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以《2019年度查处部分严重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案件警示录》为镜鉴开展警示教育。

会上,祁圣芳通报了分党组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祁圣芳、张慧分别代表分党组、支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分党组成员、支部党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摆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交流《警示录》学习体会。同志们相互之间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开诚布公、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辣味”十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驻机关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到会指导同志进行了点评,对会议召开情况给予了肯定,提出了意见建议。

祁圣芳作总结讲话,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工作充分、剖析问题深刻、批评精神较强,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的目的。祁圣芳指出,要针对本次会议查摆的各项问题,提高站位抓整改、聚焦重点抓整改、联系实际抓整改,把整改问题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以整改工作的新成效取信于民、凝聚力量,不断开创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新局面。

来源:社会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