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与省信访局开展工作交流

来源:信访办 作者:周昌 编辑:黄飞飞 2020-12-16 10:14:3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2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与省信访局开展工作交流。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张银桥,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梦辉和有关处室负责人,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段成钢和班子成员、处室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和省信访局与会同志,围绕加强双方联系、共享信访数据资源、合力督办重要信访事项、做好代表大会信访维稳工作、推进人大系统网上信访、强化人大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等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段成钢感谢省信访局、省信访联席办一直以来给予人大信访工作的关心帮助指导,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加强协同协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推进人大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他着重介绍了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2021年工作设想,主要是在三个方面发力:一是在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征程中贡献人大信访工作力量;二是在服务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依法行权履职实践中发挥人大信访工作职能作用;三是在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办信处访工作中着力提升人大信访干部能力素质。

张银桥感谢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对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省信访局、省信访联席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合人大信访工作。他详细介绍了省信访局今年的重点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设想,并就座谈会上提出的有关问题一一作出回应。他说,省信访局2021年工作重点有三个方面:一是着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夯实源头治理,深入推进“枫桥经验”湖南化;二是着力开展专项治理,持续推进房地产办证难等信访突出问题有效化解;三是着力加大重复信访治理和积案化解力度,在努力“去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的同时,追求信访工作的高质量。

双方领导充分肯定这次工作交流,表示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合作和协同,努力推进有关工作的落实和有关问题的解决。

来源:信访办

作者:周昌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