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许达哲来机关走访调研的讲话精神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0-12-15 19:54:2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2月1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许达哲来省人大机关走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会议。

12月1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许达哲来省人大机关走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相关阅读:许达哲在省人大机关走访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王柯敏,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农,党组成员、秘书长胡伯俊出席会议,副主任杨维刚列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主任会议成员,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机构、各工作机构,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发言,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许达哲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指向明确、催人奋进,为我们谋划和推进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准确把握许达哲书记讲话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当前正在做的事情,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细化思路举措,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推进力度,引领推动省人大各方面工作朝着更高目标全面提升,在服务全省工作大局中彰显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决把重要政治机关的政治责任扛稳扛牢,坚持和落实好“三统一”“四善于”要求,确保党的意志、党的决策、党的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更加自觉地坚守政治定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服从服务大局,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人大工作,切实担负起人大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要职责。

会议强调,要紧紧盯住法定职责和法律要求,着力把服从服务大局的重点任务抓紧抓好。要聚焦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注重从法治实践全链条、人大履职全过程发力;聚焦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锻长板”“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增强守正创新的湖南辨识度、人大辨识度;聚焦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持续发力,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扎实推进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思想作风和履职能力建设。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树牢大抓落实的工作导向,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强化实干,切实把目标要求的具体措施落实落细。

图片

图片

会议现场。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