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工作务虚会

来源:农业委 作者:罗琼 编辑:黄飞飞 2020-12-04 11:47:3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2月3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工作务虚会,总结2020年工作,探讨2021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内工作思路。主任委员刘宗林主持会议。

这是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连续第9年召开工作务虚会,旨在交流经验、开拓思路、启迪思维。会上,委员会全体干部依次发言,就2020年工作和存在的不足、如何推动明年人大“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认为,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既讲好“党言党语”又讲好“法言法语”,切实维护农民利益,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调研成果运用,加强与全国人大农委和市州人大农委联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宣传舆论工作。

刘宗林充分肯定大家的发言,认为这次会议为干部提供了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机会,大家问题找得准,理论想得深,办法提得新。委员会干部要进一步拓宽宏观视野、增强创新意识、改进宣传方式、提高工作绩效,要政治统领、提高站位,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稳政治方向;要紧扣中心、突出重点,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为总抓手,推进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依法行权、守正创新,围绕依照法定职责、限于法定范围、遵守法定程序履行职责,并在依法行权的总体要求下创新发展;要提升素质、凝聚合力,推动我省人大“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农业委

作者:罗琼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