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农业委 作者:罗琼 编辑:黄飞飞 2020-11-24 15:19:5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农1.jpg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农2.jpg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11月19-20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栗战书委员长在主持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时的讲话精神(新闻通稿)、杜家毫同志在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上传达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时的讲话精神(新闻通稿)和刘莲玉同志11月2日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于20日前往株洲市芦淞区白关镇卦石村进行考察学习。

通过实地考察卦石村“幸福驿站”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卦石亭及沿线文化墙,大家了解了卦石村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并在卦石村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区、乡镇及村党支部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汇报和对制订全省农业农村“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党支部书记刘慧雄主持座谈,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委员刘宗林参加座谈并讲话。

刘宗林表示,卦石村“五美”乡村建设亮点纷呈,解决了许多村民急、难、愁、盼问题,大家对制订全省“十四五”规划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建议很有针对性。

刘宗林指出,要看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城乡二元结构带来许多问题,必须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要素流动上下功夫;要注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科学性,抓住土地制度改革这个关键,在增加农民收入上下功夫;要充分调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性,结合人大职能,努力构筑我省乡村振兴法治框架的“四梁八柱”,为乡村振兴贡献人大力量。

党支部还参观了株洲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秋瑾故居,大家通过现场讲解,进一步了解了秋瑾的革命历程,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纷纷表示要从革命先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为全省人大“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农业委

作者:罗琼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