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会务处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和10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邱海云 编辑:周洁 2020-10-16 13:05:3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牢记嘱托砥砺奋进

——会务处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和10月主题党日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会务处党支部和威胜集团党支部共建挂牌仪式。

会务处党支部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志勇带领下赴威胜集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5日下午,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志勇的带领下,会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行8人,来到位于长沙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威胜集团,开展支部共建和10月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共建:架起沟通“连心桥”

威胜集团是一家能源计量与能效管理专业集团。2013年11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威胜,鼓励企业“加强研发,不断创新”。 在总书记的鼓励下,威胜牢记使命,不断创新,致力于打造能源计量与能效管理专家。

来到威胜集团,双方首先进行了支部共建挂牌仪式,接着参观威胜党群活动中心,之后开展座谈。会上,双方分享了党建资源,交流了工作经验。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志勇在座谈会上指出,支部共建,是落实习总书记视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向代表学习、服务代表的具体举措,是融入经济建设主战场的具体举措。要通过支部共建活动,进一步凝聚支部合力,实现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提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目标。

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威胜集团董事、总工程师吕新伟参加座谈。

主题党日: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会务处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决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和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以及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上的讲话。

支部党员在学习交流发言中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指示要求,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力量,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肯定和殷切希望作为新的起点,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高地、四新使命、五项重点任务”的工作要求,结合会务、监督工作实际,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省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行权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杨志勇同志最后指出,要把习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奋发有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增强政务服务无小事的责任意识、增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精品意识、增强“1+1大于2”的协作共赢意识、增强锐意进取的创新意识、增强解决问题的岗位意识、增强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推动会务和监督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会务处党支部书记唐学文主持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邱海云

编辑: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