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工作动态>正文

冷水江人大:宣传综治民调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曾永祥 编辑:redcloud 2020-10-10 10:06: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铎山镇官溪村开展综治民调、结对帮扶大走访活动,为确保走访成效,活动前在人大机关会议室召开民调工作动员会及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会。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年玉强调,结对帮扶干部要把综治民调与结对帮扶有机结合起来,要当好“政策宣传员”、“信息采集员”、“矛盾调解员”和“文明劝导员”,要把群众工作贯穿到社会治理工作全过程,要扎扎实实做好综治民调和消费扶贫工作,认认真真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还学习了综治民调相关知识和脱贫攻坚最新政策。 “老乡,今年民调工作开始了,你对公检法司等政府部门有什么意见建议……”,这是市人大结对帮扶干部全面开展民调工作的一个剪影。在胡年玉的带领下, 结对帮扶干部们深入田间地头,塌前檐下,对村民进行走访,挨家挨户发放《提升公众安全感、建设平安冷水江》《扫黑除恶的13种具体表象形式》《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等民调宣传资料,认真倾听民声,掌握民情、收集民意,并认真回应群众的诉求和建议,深入了解群众对综治维稳和干部作风整治工作的看法和意见,同时全面宣传脱贫攻坚、综治民调、扫黑除恶等多方面的知识,宣传冷水江近年来为提升公众安全感所做的工作,引导广大村民正确认识和理解民调工作,积极参与民调,共同参与平安创建活动,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环境。

  此次活动提高了村民对综治民调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也大大增强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继续加强做好综治民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利用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压实责任,为创建平安冷水江,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曾永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