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重温革命家书、汲取奋斗力量

来源:联工委 作者:容畅 编辑:redcloud 2020-09-18 10:13:0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开展“重温革命家书、汲取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9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开展“重温革命家书、汲取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联工委副主任刘文新主持,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张云英,副主任张扬军,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文显科参加。

  联工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看、听、读、讲”的形式重温革命家书。看一部影片:观看《八佰》或《半条被子》等革命影片;听一个故事: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或者其他网上平台收听革命故事;“读”一部红书:通读《红色家书—革命烈士书信选编》等革命家书;“讲”一次体会:开展革命家书宣讲、心得体会交流等。支部还组织集中观看了赵一曼、朱德、左权等革命家书的视频资料,朗读了周恩来总理的家书,党员同志们相互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家书感动人,革命事迹教育人,革命精神鼓舞人,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做好时代人大工作、走好新的长征路。

  张云英和大家一起认真观看了视频资料,并谈了自己的思考和感悟。她说,和平来之不易,共和国是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珍惜和平、维护和平、捍卫和平。革命家书里字里行间都是先辈们对信仰的忠诚、对理想的坚守,闪耀着人格的魅力、人性的光芒。我们要以革命先辈为标杆、为旗帜、为榜样,在学习思考中坚定信仰、在经受考验中坚强信仰、在履职尽责中坚守信仰,不断提升精神境界、淬炼能力素质、担当历史使命。

  会议还传达了省直纪检监察工委有关文件精神,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纪律警钟常鸣、把住重要节点、自觉接受监督。”

来源:联工委

作者:容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