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周农出席省市人大社会委干部和专业小组代表履职学习班开班式

来源:人民之友 作者:田必耀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0-09-15 21:44:1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15日上午,省市人大社会委干部和社会领域省人大代表专业小组成员履职学习班在长沙举行开班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开班式现场。

9月15日上午,省市人大社会委干部和社会领域省人大代表专业小组成员履职学习班在长沙举行开班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周农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学习班由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和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共同举办。这种联合办班模式既是干部履职学习的有益尝试,也是人大干部和代表履职培训模式的积极创新。

周农在开班式上指出,要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学习班是准确把握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变化的迫切需要,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客观需要,是做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现实需要,要紧扣新形势学、紧扣新要求学、紧扣新业务学。

周农强调,要坚持统筹推进,在工作中要善于统筹经济发展与社会发展,统筹全面促进与重点推进,统筹本级工作与“三基”工作, 用法治思维和方式解决问题,全面提高社会建设工作水平。要加快社会立法,增强监督实效,做好代表工作,加强上下协同、上下联动,共同推动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向前发展。社会领域省人大代表专业小组成员要发挥专业特长,为省人大社会委开展立法、监督等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及时反映人民群众新需求,帮助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人大社会委开展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工作效果也体现在基层,在抓好本级立法、监督等工作的同时,要着力抓好基层、基础、基本保障工作,打通堵点、攻克难点、破解痛点,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周农指出,人大社会委工作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专业性都很强,从事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同志要牢记初心使命,既要讲好党言党语,也要讲好法言法语,保证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坚持学与思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实践成果,推动工作全面提质;要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为我省人大社会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祁圣芳主持开班式和上午的专题辅导。

开班式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祁圣芳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张云英,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张慧、二级巡视员黎小荣出席开班式。

开班式结束后,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作了题为《发挥民政在社会建设中的兜底性基础作用》的专题辅导。本次培训为期4天,省应急管理厅、省就业服务中心、岳阳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国防科大、省委党校的专家将作专题辅导。

联系人大社会委工作的各市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会委干部,社会领域省人大代表专业小组成员和省人大社会委干部共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作专题辅导。

学员认真听取专题辅导。

来源:人民之友

作者:田必耀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