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接待办、培训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追寻入党初心,争当工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李雪阳 编辑:黄飞飞 2020-07-28 09:31:2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jpg

党日活动现场。

2.jpg

党日活动现场。

3.jpg

党日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铸牢理想信念,根据机关党委关于“三重温”活动有关要求,7月23日至24日,接待办、培训中心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娄底双峰开展“追寻入党初心,争当工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办公厅副主任陈庆良参加活动。

23日下午,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蔡和森纪念馆。在支部书记潘凌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向蔡和森雕像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认真观看了馆藏史实和文物,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创党的光辉历程,深切体悟到蔡和森等党的早期领导人创业的艰辛与不易,进一步加深了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和认识。

24日上午,支部一行参观了蔡畅故居和秋瑾故居,了解了中国妇女解放运动历史,被巾帼不让须眉的女英雄风采所深深折服。下午,支部一行参观了家风家教基地白玉堂,通过了解曾国藩青少年时期的成长经历,深刻认识到家风家教对保持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重要性。

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对照入党时填写的入党志愿书,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深受鼓舞,深受教育,一致表示,蔡和森、蔡畅等老一辈共产党人一心为党、舍身为国的信仰信念,是我们必须永久珍藏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以革命先辈为楷模,牢记入党初心,坚定为党工作、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好干部。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李雪阳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