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法制委、法工委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法制委 作者:王娴 编辑:redcloud 2020-06-01 17:04:0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9日,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党支部以“重温党章,对照检查”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吴秋菊主持。分党组书记、法制委主任委员王刚,法工委副主任胡雪清参加。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法工委副主任曾东楼列席。

  全体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重温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 并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找差距,重点针对“18个是否”和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指出的问题认真开展自查并撰写发言提纲。

  大家集中观看了《党章电视辅导教材》。随后委员会领导、处长对照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分析原因,并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吴秋菊作小结,她说,大家自查认真、客观、实在、深刻,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学好三个文件,尤其是党章,要反复深入学;对提出的问题,不能视而不见,关键是立行立改;各党小组要围绕主题召开党小组会,继续做好对照检查。

  王刚强调,查摆问题不是目的,最终还是要落到解决问题上来。要对照党章,原原本本学,作为目标追求。要对照问题,干在实处,解决立法中的“官僚主义”“好人主义”等问题,进一步完善立法机制、程序,依靠群众,到群众中去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来源:法制委

作者:王娴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