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疫情防控:“小人物”也有“大力量”

来源:龙山县人大 作者:彭一力 编辑:redcloud 2020-04-15 15:56: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前段时间,一条题为“宁断骨头不掉漏洞的硬汉刘志华”的新闻刷遍了朋友圈,大致内容是桂塘镇人大主席、县人大代表刘志华在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因在傍晚指挥救护车调头时不慎跌入路旁1.5米深的深水沟,导致两根肋骨断裂,躺在病床上的他仍然不忘工作,利用手机远程指挥疫情防控工作,并说到“宁断骨头不掉漏洞”的豪言壮语,激励大家,也激励他自己。 在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千千万万人之中,人大代表刘志华算不上名人,顶多也就是个“小人物”。

  他做的事情“不大”,带不来多少粉丝,若不是因为摔断肋骨,便引不起媒体关注。他不为名利,不记得失,不怕牺牲,带头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积极主动攻坚克难,坚持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做好事,早已成为了百姓心中的主心骨、顶梁柱。 在龙山,还有很多像刘志华一样的“小人物”,默默无闻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有内溪乡党委书记、县人大代表杨甜,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她除夕之夜带着家眷奔赴内溪乡抗疫一线,亲自指挥重点人员摸排,带头坚守各个路口卡点,在本该合家团聚吃大餐的日子里,一碗面成为了一家三口的年夜饭。有百姓口中的“甲哥”,内溪乡人大主席、县人大代表何启甲带头进村入户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开展宣传,发动人民群众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劝说村民取消了赶集和所有人情宴请活动,确保了一方的平安。还有主动请缨援鄂助汉的医疗队员、坚守岗位守卡守点的公安民警、千里驰援助力抗疫的爱心人士、背上喇叭宣传抗疫的普通百姓。更有为疫情助力的老党员、为疫情捐款的贫困户。他们把爱心接力传递,用行动为人们树立形象和榜样,充分展现了“小人物”的坚韧与善良、大爱和担当。 在这个不平凡的庚子鼠年,我们正经历着一场严峻的考验,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到来,让人防不胜防,时刻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这场战我们只许赢不许输,只能胜不能败。面对疫情,铁打的身躯也不敢保证全身而退,何况这些“小人物”都是孩子的爸妈,父母的子女,都是肉体凡胎,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面前,他们没有一个人退缩,都自告奋勇,挺身而出,主动奔赴抗疫前线,守护了千千万万人的平安。

  在疫情面前,小心不是怯懦的表现,自由也不是放任的理由,每个公民都应成为对抗病毒的一份子,既要自觉、自律,严格自我约束,也要积极奉献,勇于担当,主动投身抗疫一线。一个人的力量有限,如果千千万万个这样的“小人物”携起手来,就能汇聚成大合力,形成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

来源:龙山县人大

作者:彭一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