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党支部开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农业委 作者:袁如倩 编辑:redcloud 2020-03-31 17:15:4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5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党支部开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 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党支部书记刘慧雄主持,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艳琼、机关纪委书记唐青峰到会指导。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安排了半天时间自学,再用半天时间开展集体活动,集体活动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全会公报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杜家毫同志在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及全会公报精神;随后,两个党小组的三名党员,围绕主题,就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守党员本色、增强工作本领、做好人大”三农“工作等联系工作实际作中心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切实改文风、改会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刘慧雄指出,一是要学深、悟透全面把握总书记讲话的精髓要义。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绩,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二是在疫情防控重要阶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年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党中央高度重视,及时作出决策部署,无数的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的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勇当“逆行者”,履行党员干部职责,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委积极作为,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省委、省人大常委会要求,回应社会重大关切,及时启动《湖南省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法》的修正工作,我委分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湘西自治州、张家界市、保靖县、慈利县、宁乡市开展调研,抓紧推进相关工作,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完成了修法程序,为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和滥食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供了法治保障。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统一部署,我委还承办了一期省人大常委会疫情防控知识问答,对社会高度关注的与野生动物保护有关的5个热点问题从法律角度进行解读,贡献人大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力量。我委党员干部还积极担当作为,有的主动担任机关、社区防控疫情的志愿者,有的为疫情防控捐钱捐物,大家纷纷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出农委党员的政治本色。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质量。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各种风险挑战,我们农委干部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焕发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良好精气神,找准工作定位和着力点,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在立法、监督中行使好职权,发挥省人大农委的积极作用。

来源:农业委

作者:袁如倩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