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疫情之下,与子同袍 ——汉寿县人大联络员肖筱的履职侧记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肖筱 编辑:redcloud 2020-04-09 16:16:2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无数英雄勇赴险境,筑起了一道守护生命安全的长城。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亲自挂帅专家组组长,身患渐冻症的金银潭院长张定宇坚守岗位,各地援鄂医疗队不顾风险“最美逆行”……当我每天被新闻报道中的英雄故事感动不已时,我接到了县指挥部下达的一份光荣的任务——为保障疫情影响下的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担任驻企联络员。

  一开始也会迟疑和彷徨,毕竟家中上有耄耋老人,下有童稚小儿。但那些前线抗疫人员,他们也有家人,也有牵挂,可没有大家哪来小家,一想到这我便将那些疑虑全然抛诸脑后,满腔热血想要投身于抗疫一线之中,有生之年,能与我的祖国并肩作战,这让我感到无比荣耀!

  与企同忧,解物资匮乏之急。犹记鲁迅曾说过“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光,不必等待火炬”。一来到企业,周记工贸的周总就忧心忡忡地对我说:“小肖,你来了,我们企业防疫就有个方向了!但是目前企业有了难题,我们的口罩和体温枪都还没有落实,工厂工人们都无法开工,这可怎么办呀!”为此,我立马联系到相关部门给企业协调了600只口罩和三支体温枪,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了保障。

  与企同心,筑防控体系之基。我与企业卫生员一同商讨防疫方案,制定了一系列防控制度,建立了涉鄂人员排查表、体温检测表、厂区消毒记录、外来车辆登记表等台账,将防疫工作标准化,制度化,常规化。并且坚持与企业同作息,甚至为了更好的在门口进行监管,我把我的办公场所直接搬到了我开来的车上,这么一待就足足待上了近50天,日晒雨淋,风雨无阻,竟不觉得累,反而是一种新的工作体验。

  与企同行,助企业复产之力。受疫情影响,企业发展大大受阻,产量销量迟迟不能上升,看着企业老板每日眉头紧锁,我深感应该为企业复产助一臂之力。作为外行,既然不能为企业担当推销员,那么我可以用自身的优势来为企业复产谋福利呀!通过学习相关文件,我了解到目前国家在疫情期间给企业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的政策,还有社保补贴等等,我仔细研读后,将重点告知企业,帮助企业准备好相关资料并联系好社保经办人员,让企业办事不走回头路,减轻企业负担。

  在疫情面前,我们都是微不可及的存在,所能给予的帮助犹如街石填海。但正因为有我们这么一群像微尘一样的人存在,汇聚在一起便成了大石大山,使我们的国家坚不可摧,让我们的星星之火永不熄,抗疫精神代相传!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肖筱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