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做好三篇文章,让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来源:澧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万安 编辑:redcloud 2020-04-01 16:12:5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随着抗击疫情工作的不断深入和防控成效的逐渐显现,让企业、商户及时复工复产成为了抗疫工作的当务之急。自2月中下旬开始,澧县人大常委会积极行动、主动发力,通过人大代表、人大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做好三篇文章,让企业商户跑出了复工复产“加速度”。

  做好宣传文章,讲透相关要求。2月19日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后,澧县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将县里复工复产的有关精神传达给每位人大代表,尤其对两类代表进行了重点宣传。一类是身为企业法人、老板的人大代表,对其强调有关复工复产的要求和注意事项,要求他们主动自觉对照会议精神,在做好防疫准备的前提下争取早日复工复产。另一类是身处基层一线的人大代表,特别是社区(村)党支部书记、主任,要求他们充分把握会议精神,熟悉工作要求,深入到本社区(村)的企业和经营门店进行宣传,讲清楚相关政策和要求。

  做好调研文章,摸清企业需求。为助推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澧县人大常委会全体班子成员分工协作,每人联系数家企业。他们先后到海创科技、嘉利塑业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充分了解企业防疫工作情况,详细讲解复工复产的政策要求、疫情防控等注意事项,确保企业抓生产和防疫情两不误。对调研中企业反映的问题,如上下游企业开工不足导致生产资料不易采购、企业防疫物资准备不足、外地员工返回交通不畅等各类难题,他们都一一记录下来,并交代相关职能部门加强跟踪服务。

  做好服务文章,解决后顾之忧。根据工作安排,澧县人大常委会选派了多名责任心强的机关干部和县人大代表进驻企业,实行一对一疫情管控、点对点用心服务。在湖南平安医械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县人大代表游丽锋每天早上6点都会准时来到大门口,认真指导、督促企业做好防控措施。湖南运达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后有一批订单需要尽快交货,但受疫情影响企业不能正常开工,县人大机关干部胡绪林、谭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向上报告,通过多方努力,该企业于2月19日正式复工。企业提出的防疫物资短缺、员工用餐不便等问题,也都在驻企联络员的协调下得到了快速的解决落实。截止目前,澧县高新区的63家规模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达100%,康哲制药、重庆啤酒等企业已恢复或超过去年同期产能水平。

来源:澧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万安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