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鼎城:社区里的“双线战役”

来源:鼎城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施睿 编辑:redcloud 2020-03-24 15:31: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边都是战场。鼎城区驻郭家铺社区防疫联络组,自从3月1日驻社区以来,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线战役”,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

  复产用工保安全

  受疫情防控影响,滞留在湖北的隆腾物流园人员、车辆无法返回,部分物流线路无法恢复运输,导致湖北偏远地区生产生活物资得不到及时供应,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苖族自治州走马镇就是深受影响的地区之一。

  “走马镇这条线路的4名员工、3辆货车,均滞留在湖北,现在我们想尽快恢复线路,请社区帮忙开一个接收证明。”该线路负责人告知社区和联络组。

  “我建议你以公司的名义出具接收证明,人员和车辆进入社区后,马上向社区报备,居家或集中隔离14天。”联络组组长伍俊华迅速给出了答复。

  3月18日,隆腾建材市场的负责人带着7名湖北籍的司机来到郭家铺社区报到,因为7名司机以往都住在经营门店里,不具备居家隔离的条件,于是社区迅速派车将他们送到了江南城区集中隔离点——七天酒店。

  据悉,复工复产以来,位于郭家铺社区的隆腾物流园和五金机电城有100多名湖北籍人员返回工作岗位,郭家铺社区和防疫联络组通过与复工复产企业建立科学有效的报备、衔接机制,实时监测人员动向,实地考察居家隔离条件,安排专车集中隔离,筑牢了防疫安全网。

  高效服务便民生

  3月6日,郭家铺街道组织防疫联络组、公安、市场监管、物流园管理办联合开展市场巡查,助力企业、个体户复工复产,落实各项防疫举措。

  “我上午向你们提交的申请,这么快就审核通过了,效率很高呀!”隆腾物流园外小餐饮老板李大姐连连称赞!

  “一定要严格按照餐饮复工十条规定,落实好防疫举措,并及时联系街道食药监所验收通过。”伍俊华叮嘱李大姐。

  据悉,防疫联络组积极协助郭家铺社区落实防疫复工两手抓的要求,有序推进隆腾物流园周边生活超市和餐饮店复工,让务工人员生活更加便捷。

  复工防疫巡查忙

  3月6日,隆腾物流园60多家物流运输企业已全面开工,各条运输线路陆续恢复,园区复产呈现出了一片热火朝天的场景。

  上午9点,一支由公安、市监、联络组、联社干部、社区干部组成的联合巡逻队伍快速走进园区。

  “这里谁是老板?你看,这几个卸货的师傅怎么没有戴口罩?一定不能再出现类似情况,这既是对社会负责,也是对员工负责。”伍俊华指出了旺旺物流公司存在的问题。

  随后,防疫联络组跟随郭家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闵圣平的步伐走进一家木材加工厂。

  “今天没有消毒,工人没有登记,堵塞消防通道,这已经是第二次被我们发现了。”闵圣平以严肃的语气告知这家木材加工厂的人负责人。

  “马上整改,写一份承诺书!”联络组组长伍俊华补充说道。

  在联络组的指导下,企业负责人马上给工人们测量体温、登记台账,并清理了消防通道。

  上午8公里巡逻结束后,联络组返回途中,在江南大道恰巧撞见一起违法事件,一辆油罐车在路边私自给大货车加油。见到红马甲队伍,加油的师傅马上拔出了加油枪,正准备离开。联络组成员马上拍照,固定车牌信息和违法行为,移交给主管部门依法处理。

  据悉,联络组和社区建立了日常巡逻机制,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持续加大对辖区中小微企业、商户的巡查力度,构筑起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

 

 

来源:鼎城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施睿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