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会议动态>正文

秘书处党支部开展双周集中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办公厅秘书处 作者:唐慧霞 编辑:redcloud 2020-03-16 15:52:5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1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开展双周集中学习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主题党日活动,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昌松、办公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黎小荣到会指导,支部书记李向军主持会议。

  会上,邓智、王爱华分别就“地方人大立法中如何坚持党的领导”、“发扬优良传统,做合格共产党员”分享心得体会。课件分享后,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全会公报精神,杜家毫同志在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及全会公报精神等有关内容。与会同志围绕主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作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释放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信号。大家一致表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指出的问题很有针对性,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切实改文风、改会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严肃认真抓好自查问题的整改落实,按照“调高基准、对标看齐、创先争优、狠抓落实”的原则要求,切实发挥好秘书处参谋助手、综合协调、服务保障作用。

  为确保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实效,秘书处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根据3月3日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相关领导讲话内容整理了问题清单,涉及共性问题8个,组织党员对照清单认领自身存在的问题共计56个,制定整改落实措施64条。

来源:办公厅秘书处

作者:唐慧霞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