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防疫坚守+政务服务 “疫”线暖人心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20-03-09 15:03: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28日,常德市武陵区政务中心负责人林黎每天都会在在政务中心窗口负责人管理群里实时发布与防疫有关的动态消息,根据复工复产要求,强调工作纪律,调度疫情防控,拧成一股绳,全力助推办事群众在政务服务这一环节能够更加便捷、顺利地完成复工复产。

  武陵区政务中心进驻23家窗口单位,有近100名工作人员,政务大厅每天要接待近500名办事群众,作为政务中心负责人的林黎,不断的立足本职,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勇于担当。为方便广大群众办理业务,2月5日,政务服务大厅就对外全面开放。据统计,截止2月29日,武陵区政务中心线上线下共办理业务事项4168件,其中现场办理2935件。其中24日现场办件量高达566件。

  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武陵区政务中心不等不靠,积极向上争取,多方筹集购买,联系爱心企业捐赠,共配备了医用口罩2800个、一次性手套2000支、喷壶80个、酒精200斤、84消毒液200斤,额温器3支,为每一名工作人员配备了口罩、酒精、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严格按要求落实每天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进出大厅办事人员接受体温检测和登记,并及时将信息上报。在政务大厅显著位置,放置多个提示牌,告知群众防疫基本常识,窗口等候区贴上红色安全距离地贴线。

  防疫期间,作为政务中心的负责人,关心关爱每一位进驻窗口的工作人员和来办事群众,多次慰问抽调到防疫一线值守的工作人员,为他们备齐防疫物资,暖手宝、牛奶、面包等生活物资,为节假日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发放元宵100份,服务大厅连续两个星期为群众和工作人员免费提供预防新冠病毒中药1号药汤累计800副。

  作为常德市、区两级人大代表,驻武陵区第二小组副组长,她能积极配合组长的工作,和武陵团第二小组的代表们积极响应市、区人大常委会的号召,为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捐赠2672元购买N95口罩。踊跃在市区代表群里提供与防疫物资相关的信息及购买渠道。

  疫情防控期间, 林黎坚守一线,贴心为工作人员竖起安全保护屏障,暖心为群众搭建通畅的桥梁,爱心传递积极捐款捐物,确保“疫情防控,政务服务”两不误。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