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汉寿:各部门人大代表合力护航春耕生产 守护农民的“粮袋子”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田明时 李亚 编辑:redcloud 2020-03-06 16:33: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晚播的油菜现在需要赶紧施肥了,每亩施用尿素3至4公斤,氯化钾2.5公斤……”3月2日清晨,汉寿县洋淘湖镇红星村油菜地里,身穿红马甲的人大代表志愿者高德平早早地赶来指导农民油菜生产。连日来,汉寿县派出100余名人大代表专业技术人员,组建了22支代表志愿队伍,结对指导22个乡镇的春耕生产,一边防控疫情,一边提供技术指导。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当前又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为了夺取“双胜利”,汉寿县人大常委会发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助力农业生产和春耕备耕,守护农民的“粮袋子”。组织部门的人大代表通过“智慧党建”平台结合党员人大代表冬春训宣传学习防疫知识和农业技术指导;宣传部门的人大代表组织乡镇、村利用“村村响”、微信、宣传册等形式将惠农政策与技术服务进村入户;农业部门的人大代表还出动30余名执法人员开展农资打假行动,杜绝伪劣产品下田;工信部门的代表助力涉农企业复工复产,畅通农产品的加工及销售渠道;扶贫部门动员帮扶队伍为贫困户送去消毒水、农药化肥等物资。

  各部门各级人大代表打出的一系列组合拳,为汉寿县农业生产良好开局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全县近60万亩耕地已有80%已翻耕等待春播;1.5万余亩蔬菜和50多万亩油菜长势喜人。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田明时 李亚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