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疾风知劲草,“疫”线显担当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张洋溢 编辑:redcloud 2020-03-06 15:56:4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近日,在常德市武陵区白鹤镇疫情紧急调度会上,武陵区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吴小庆铿锵发声。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日夜奋战在防控一线,即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

  科学部署,全力抢占战“疫”主动权。他提出“地毯式排查、全方位宣传、网格化管控”的工作思路,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建立三级防控工作责任网格体系,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狠抓宣传引导、入户摸排、重口管理、消毒清洁、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织密“防护网”筑牢“防控墙”。

  适时调整,同时抓好防疫和经济发展。他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调整战略战术,在防疫的同时认真抓好复工复产。他要求全镇干职主动当好企业复工的“四员”,即 “联络员” “指导员” “勤务员” “监督员”,为企业提供防疫和生产指导。截至目前,辖区内有37家企业已顺利复工复产。

  大爱无言,疫情面前彰显责任与担当。近日,在白鹤镇辖区内发现一名“流浪老人”,老人自称姓吴,现年67岁,湖北襄阳人。了解情况后,他夜寻老人,给老人进行初步检查后,将其安置在卫生院。又同时开展调查,与当地政府多方联系,商量送老人回家事宜。经核实,因疫情影响,湖北封闭,老人暂时“有家不能回”。于是,按照有关政策,带老人到医院全面体检后,再将老人安置到市收容所。

  亲力亲为,尽心尽力,小庆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诺言,捍卫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截至目前,白鹤镇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16名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张洋溢

编辑:redcloud